NEWS最新消息

2024/04/16 婦人突在車上痛苦哀嚎 運將求助永康警火速開道送醫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
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昨日15時許,突有1名邱姓計程車司機跑進所內,激動緊張的向警方表示後座婦女乘客,原欲搭車前往成大醫院就診,殊不知婦人在半路時突然發出哀嚎且表情顯得格外痛苦,擔心延誤就醫時間,恰巧路過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開道,經員警火速駕駛巡邏車鳴警笛開道,及時將身體不適的婦人送抵成大醫院治療。

經了解,一名獨自居住於永康區中山東路的婦人,因罹患大腸癌,近日剛從醫院手術完出院,獨自1人在家時,突感腹部傷口疼痛無比,故叫計程車載往成大醫院就醫,不料上車後,腹痛加劇難耐,忍不住發出哀號,司機見狀臨機一動,想到沿途有派出所,隨即至所向員警求援。復興所員警見狀,立即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開道,原本需要15分鐘的車程,在警方協助下,5分鐘內就到達醫院,在醫護人員醫治後,暫無大礙,婦人對於司機及警方能即時協助幫忙感激不已。

永康分局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員警能當機立斷,苦民所苦,視民如親;另外提醒民眾若遇有身體不適需緊急救護,應立即撥打電話向119救護人員尋求協助,把握任何一分一秒黃金救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