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4/14 店員拾金不昧送警處理 員警比對找到失主獲感謝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警分局轄內一間全聯超市店員於12日晚間19時許,發現店內推車上有人遺留一個淺黃色提袋,裡面有百元鈔票數捆及硬幣,總共新臺幣4萬9900元,因等不到失主認領而報警協助,復興派出所員警除依拾得物規定受理,並立即著手尋找失主,最後靠著超市的顧客系統,終於將大筆現金物歸原主。

13日上午10時許,一名全聯超商店員提著裝有萬元現金的提袋至永康分局復興所報案,向警方表示,12日晚間19時許,在店內推車上拾獲一個淺黃色提袋,打開發現袋裡有多捆百元鈔票及多包硬幣,因遲遲未等到失主認領,故請求警方幫助,復興所員警立即清點金額,發現信封袋有新臺幣4萬9900元,並依規定受理拾得物。調閱店家監視器後發現,失主為一名女性,惟無失主使用交通工具的畫面,讓搜尋難度增加不少,警員張雅欣靈機一動突然想起全聯消費者大多數會報會員累積點數,請求店家查詢該名消費者是否有提供會員資料,果然查到消費者資訊,經撥打會員電話後,失主張女才想起遺失提袋,向警方表示自己昨日於全聯買菜後,因身體不適急著返家休息,粗心將公司的現金遺落在全聯推車上,差點害公司損失金錢。張女至派出所認領遺失物,衷心感謝全聯員工的熱心及警方積極的幫忙,才能讓遺失的現金失而復得。

永康分局長呼籲民眾攜帶貴重物品,務必將物品妥善保管,避免疏漏遺落,若不慎遺失,可就近至派出所尋求協助,亦提醒拾得他人遺失物,應送警察機關,以免觸犯相關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