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4/12 桃園環北國中新建校舍開工 張市長:提供在地學子優質學習環境

記者:黃冠雅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1)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立環北國民中學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張市長表示,本工程總經費約11億8,656萬元,其中教育部補助1億7,310萬元,餘10億1,346萬由市府編列預算辦理,預計後(115)年下半年完工。張市長特別感謝立委、議員們的參與,以及教育部經費的支持,盼市府各局處攜手合作推動工程如期完工,讓新的校舍得以在後年順利招生,為在地學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張市長指出,環北國中為興南國中新建校舍,因原校區周邊環境噪音繁雜,影響學習,特擇定緊鄰機場捷運A21站的文中用地新建校舍,規劃興建教學大樓弘道樓及樂學樓、行政大樓、活動中心與警衛室等,相信亦可帶動未來周邊社區發展。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興南國中在30年前已有改建、遷址規劃,如今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即將完成,顯見市府團隊的不同凡響,加上在地議員們的支持,不分黨派一同投資下一代,讓孩子的幸福永遠都在。

工務局表示,環北國中新建校舍基地原為埤塘地形,設計構思以風吹入埤塘激起波瀾、帶動周圍景觀作為校園的配置概念,以水平流線串流及客家傳統合院聚落模式設計,基地面積約1萬2,800平方公尺,興建3幢3棟建築物,包含12間一般教室、11間專科教室、5間特教教室、4間資源教室、圖書館、視聽教室、活動中心及行政大樓等,在教學之餘同時提供休閒社交、感官體驗、體健鍛鍊及環境教育等功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打造充滿創造力及樂趣的校園生活。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王仙蓮、吳嘉和、張曉昀、梁為超、葉明月、徐景文、彭俊豪、黃崇真、魏筠、劉曾玉春、謝美英、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地政局長蔡金鐘、工務局長汪在宙、新建工程處長呂紹霖、中壢區長李日強、桃園市立興南國民中學校長林永河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