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4/03 南市蘇厝真護宮南瀛王船祭圓滿完成 善警偕同推動優質宮廟成效良好

記者張宗ㄧ/宗教報導

   
南市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自3月30日起至4月7日止,舉辦甲辰科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活動內容包括遶境祈福、布袋戲、歌唱比賽、明華園歌仔戲、五朝王醮普渡大法會、影視歌星聯歡晚會及恭送王船賜三寶盛會等。其中開場活動「代天巡狩王傳出巡護國佑民大遶境」於3月30日上午由大甲鎮瀾宮等31間各地宮廟、約2,000人組成參香遶境隊伍,自真護宮出發,橫跨本市5區10餘間宮廟進行參香交流;3月31日則由本市32間宮廟、30餘團陣頭,約3,000人組成,在安定、善化地區遶境,祈求地方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真護宮3年一次的「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是臺南市宗教活動五大醮之一,這次的活動是今年五大醮中最先舉辦的,對市府推動優質宮廟活動承擔了重要的示範作用。

真護宮主委陳榮春表示,團隊多次主辦王船祭活動,經驗豐富,在路線規劃、交通管制、各神轎陣頭聯繫方面都相當適切。活動當天,安定區公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邀集環保局、安定清潔隊、消防分隊及善化分局人員,在現場實地指導活動進行;善化分局則在分局長陳俊凱率隊之下,全程配合治安維護及交通管制,總計勸阻道路擺放排炮2場,使活動如期按規劃時間完成,未發生治安交通事故。
   
本次蘇厝真護宮遶境活動的成功,歸功於安定區公所、善化警察分局與主辦宮廟事前協調溝通,繞境當日事中勸導宮廟遵守、宣導宗教優質化政策相關規範,讓參與繞境信眾共同維護市民生活品質,活動過程,善化在地企業人士也感受到宮廟繞境秩序良好,體恤警察同仁在大太陽下維持交通辛勞,特別捐贈咖啡飲料供警察同仁提神,成為警民互動的佳話。

善化分局分局長陳俊凱表示,推動優質宮廟文化,為市政府推動的重點,期待在文化與環保、信仰與公共安全間取得最佳平衡,在崇敬神明之餘,警察戮力讓市民同時享有安全、宜居之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