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5/28 南市新樓醫院讓行走更穩定更安全 健走杖運動研習強化病人和自身的肌力

記者張宗ㄧ/健康醫療報導


台南新樓醫院高齡友善推動小組在5月26日邀請到國內「不倒翁學校健走杖運動」創辦人郭健中醫師,針對醫、護、志工講授其所所設計的功能性運動訓練課程,本次研習會為各單位的種子教師培訓會,將病房、門診、社區、長照中心備足教師,提供病人及家屬諮詢、指導。
    
台灣將於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時下常見的畫面:公園內長者坐在輪椅上被看護推著看風景、曬太陽或是一小群看護在閒談,前排是坐在輪椅上的長者,帶著無奈.發呆的表情…「活著就要動」是人人皆知卻容易疏忽的事。郭健中醫師提及為提供年長者更加穩定和安全的行走體驗,搭配健走的方式能有更良好的握力及抓地力,有防滑的膠墊能讓長者有額外的保護。
   
唐修治副院長表示,醫院「肌少症」、「術後運動」一直是個管、衛教師所關注的議題,健走杖是一種不需昂貴設備,利用現有的室內空間場地或戶外公園空地進行的運動,既便利又安全利用兩根健走杖為支撐來做各種動作。循序漸進地幫助虛弱長者站起來,走得穩,翻轉輪椅文化,同時預計下半年度將舉行三場戶外健走杖運動活動,廣邀社區民眾一起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