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5/12 中壢仁海宮198周年媽祖文化祭 台日民俗文化齊交流

記者:李國松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11)日前往中壢銀河廣場,出席「中壢仁海宮198周年媽祖文化祭」。蘇副市長表示,今(112)年適逢仁海宮建廟198周年,仁海宮自5月起安排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動,今晚則是邀請來自日本東京都杉並區的「高圓寺阿波舞團」帶來精彩的「阿波舞」,而日本朋友也能欣賞由台灣藝陣團隊帶來的傳統陣頭演出,台日雙方同場進行民俗文化交流,可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蘇副市長也提及,今日帶領「高圓寺阿波舞團」來到中壢的東京都杉並區長岸本聰子,是非常傑出的環保運動家,在日本長期關注環境議題,並在去(111)年當選東京都杉並區長,他也代表市府表達對日本朋友的歡迎。

中壢仁海宮董事長王介禧表示,今晚很榮幸邀請東京都衫並區長岸本聰子率領「高圓寺阿波舞團」,參加仁海宮198周年媽祖文化祭,帶來輕快音樂及優美舞步、素有日本國寶之稱的「阿波舞」表演,令人意猶未盡,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文化交流深化台日友誼。

東京都衫並區長岸本聰子表示,非常高興阿波舞讓現場的民眾度過了快樂、難忘的夜晚,感謝市府及中壢仁海宮的協助,讓高圓寺阿波舞團來到台灣文化交流。今年8月高圓寺阿波舞團將有盛大演出,誠摯邀請各位前來杉並區遊玩、欣賞表演,並期盼台日藝術交流能持續、友誼長存。

文化局指出,受邀來台的高圓寺阿波舞團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民俗表演之一,每年舉辦的慶典活動皆吸引百萬人潮參與。文化局今日也安排多隊特色台灣藝陣團隊共襄盛舉,有文揚龍獅團、吉古拉藝術團、鍾藝劇團及藝想台灣劇團等,帶來震撼的鼓藝及舞獅表演,以及融合傳統戲曲、特技雜耍與陣頭藝術的精采演出,其中藝想台灣劇團與鍾藝劇團兩大劇團更是帶來跨劇團全新的藝陣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