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5/07 2023大樹林文化巡禮 張市長:透過藝術慶典傳承媽祖文化之美

記者:李國松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下午前往桃園區,出席「2023大樹林文化巡禮活動」。張市長表示,農曆3月是媽祖聖誕的月份,媽祖也是大樹林地區信仰中心「大樹林天后宮」供奉的主神,市府每年都會舉辦大樹林文化巡禮活動,除了向媽祖祝壽祈福,也傳承祭拜媽祖的傳統文化,盼讓大樹林鄉親體會媽祖文化之美,在宜居的桃園快樂生活。
 
張市長指出,活動現場除了有東南亞美食攤位、手作DIY課程、太鼓演出及趣味問答送好禮活動,也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展演《東郭.獵人.狼》、「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逐鹿天下》,邀請民眾共享美好的文化饗宴。
 
桃園區長陳玉明表示,大樹林文化巡禮活動以「藝術傳承」、「民俗慶典」、「世代融合」及「多元文化」為4大推動主軸,透過兒童戲劇展演、多元文化介紹、東南亞美食文化交流、親子活動設計及傳統藝術活動等,呈現大樹林地區的慶典文化和在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