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4/30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參與大甲媽遶境進香 珍愛台灣

記者:程瑞龍 台中報導

媽祖慈悲為懷,今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沿途萬人空巷,盛況空前,今日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為讓會員了解當地的宗教和民俗盛事,期透過參與參拜、抬神轎、鑽轎底等體驗,讓大家融入此一台灣宗教大事,總計有40多名總會和各區會的會員參與,活動順利圓滿。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劉燈鐘總會長和傅心韻秘書長表示,媽祖的一生,一直都以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行善濟世。媽祖在宋元以來曾被封為天妃、天后,民間則尊稱為天上聖母、天后娘娘,親切的則稱 為「媽祖婆」。劉燈鐘說,每逢農曆3月媽祖誕辰,媽祖進香遶境都是台灣各地方的大事,大甲媽每年遶境進香都吸引10萬信徒、9天8夜徒步隨行,已被列為台灣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重要民俗之一。

    輔導總會長王定霖、法制顧問劉建國、南屯區會長陳梁柏、太平區會長賴啓誠、中區副會長邱塏桀、龍井區財務長林園荏等指出,大甲鎮瀾宮信徒眾多、香火鼎盛,此次遶境進香全程約340公里,自己能參與參拜、抬轎、鑽轎底,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和重大意義。王定霖等人說,人民的宗教信仰和工作、生活並無違和,此次活動讓自己更認識本地的宗教和風俗習慣,並更加珍愛和疼惜台灣。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表示,進香隱含飲水思源、尊卑長幼有序,透過進香來確認廟宇之間的淵源,並增進人與神明的心靈互動。據聞將內心所祈求之事物,默念告知,皆可逢凶化吉,讓家庭、事業、健康,都將蒙受神恩護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