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3/29 2023 耶穌受難真人苦路劇 4/1號在台南舉辦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耶穌受難真人苦路劇以「我真的很愛你」為主題

     透過耶穌基督的死亡與復活表達了天主對世人的愛
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將於 2023 年 4 月 1 日 15:00 虹韻文創中心舉 辦「2023 耶穌受難真人苦路劇-室內版」。

在天主教會中有很多大慶典,其中最重要的 3 個日子,就是耶穌基督的誕生,死 去,再來就是復活了。

為了紀念耶穌基督為世人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3 天後死 而復活,這天被稱作復活節。耶穌的苦難、死亡和復活,是信仰的核心,教會要告訴 世人,耶穌為補贖人類的罪過,甘願犧牲奉獻,被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天祂 復活了,意味著耶穌完全展現了天父全能仁慈永恆的愛!一個圓滿的愛!

  所謂的「苦路」,即是耶穌化身人類所遭受到的最殘酷,最痛苦的折磨,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了紀念這犧牲,將從耶穌被審判、鞭打開始,再到釘上十字架被處死的過程透過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出來,讓世人了解天主是真的很愛我們。

     紀念耶穌的苦難增加人們面對生活苦難的力量和勇氣,面對不斷地天災與人禍基督徒應一同祈禱世界更美好~

現今人類正面臨諸多困難與挑戰,包括俄烏戰爭、土耳其大地震、世界局勢混沌、人心焦慮。希冀透過真人苦路劇一同為來增加人們面對生活的力量與勇氣。

   因為耶穌在世上不是要進行毀壞,而是要用愛來眷顧所有的人;不是使用武力統治,而是用愛的力量征服。

主耶穌用祂的身體作為祭獻,不僅成就了人與天主的和好,也成就了人與人之間的和睦,更成就了人與大自然的和諧相處。藉由改變內心的世界開始,從心中的平安進而締造社會與世界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