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3/20 四月調漲電價!陳若翠揭民進黨不能說的祕密

記者唐景貞/政治報導


經濟部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11%,產業用電大戶調漲電價高達17%,為何全面漲價勢在必行?陳若翠於18日發布一段短視頻,揭開背後民進黨政府不能說的祕密。
           
陳若翠表示,蔡英文就任總統,推出新的能源政策,執行至今不僅搖搖欲墜,後遺症也不斷浮現,台南光電、雲林風電都是弊案連連。3月14日核二廠2號機依法除役,失衡的發電占比,更導致台灣面臨缺電與漲價的危機。

執政黨明明知道「選前漲價」,是犯了選舉大忌,為何不再凍漲了呢?陳若翠舉出其中的原因是,台電已無法承受龐大虧損,今年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對外證實2022年赤字2675億、2023年預估虧損2700多億,兩年累計將超過5400億元,賠掉的錢幾乎可以再成立一家台電了。

陳若翠說,台電將虧損歸咎於俄烏戰爭爆發、國際能源上漲,但明明失衡的發電占比才是政府不想說出口的祕密。去年核電較以往少發了162.5億度的電,全部都用綠電替代。核能每度電1.41元、綠電每度電均價5.44元,比核電貴4.03元,162.5億度的電就等於要多支出655億元。

陳若翠指出,台電採購民營電廠的電力,去年一度均價5.27元,比台電賣給民間的電費2.7元,還要貴很多,當然會虧損;眼看四月開始電價馬上要調漲,蔡英文上台後不是說十年內電價不調漲嗎?結果卻是跳票又破功,「四個不同意,漲價更容易」,明年就讓無能的無進黨下台吧!

陳若翠表示,保證如果當選立委,一定監督政府、利兩黨、顧民生,打破綠色壟斷,改變就從高雄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