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3/03/19 阿昭署長與市長媽媽另類同框宣導反詐 觀看現場破3000人

記者:謝昀宸 台中報導

 
2023萬眾騎士BIKE活動於(18)早上6時舉行,自萬和國中鳴笛出發,因氣候良好,吸引約3000人次到場,臺中市政府警察第四分局宣導團利用此機會,於補給站現場架設行動電視播放阿昭署長反詐5部曲和盧秀燕市長的反詐短片,搭配現場警察洗腦式解說,針對即將於3月22日上網登記普發6000元現金議題,再三提醒民眾切勿將身分證、居留證及健保卡交給陌生人,杜絕被冒名盜領的機會,保障自身權益,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宣導效果一級棒。
    層出不窮的詐騙案件早已升級成國安問題,受害層面之廣大,造成了民眾極大的損失,也嚴重影響了社會的安全和穩定。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詐騙案件的手法和防範方法,阿昭署長在宣導中指出,詐騙案件的手法越來越狡猾和隱蔽,很多被詐騙分子利用技術手段和心理手段欺騙,造成了極大的損失,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民眾需要更加警惕和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市長媽媽也表示,詐騙案件的發生給社會帶來了很多不良影響,對受害者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同時在影片中分享了一些實用的防範詐騙的技巧,例如不要相信過於誇張的廣告,不要輕易泄露個人信息,不要隨意點擊陌生人發來的鏈接,不要輕易將錢款轉給陌生人等,幫助市民避免落入詐騙分子的陷阱,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呼籲民眾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警惕詐騙分子的手段,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並且將防範詐騙的知識傳播給更多的人,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全和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