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0/06 通緝失聯移工無照酒駕肇事 警民合力追捕制伏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臺南市北區成功路與西和路口昨天晚間6點多發生一起機車擦撞事故,遭撞的張姓男子倒臥路口,而另一方雙載的移工卻起身淡定離開,走進一旁巷弄後分頭逃竄,現場熱心民眾見其肇事逃逸立即報警,最後警民合力壓制二名逃逸者,案依肇事逃逸、公共危險及公危通緝移送地檢署及移民署台南專勤隊。



    臺南市北區成功路與西和路口昨天晚間6點多發生一起機車擦撞事故,遭撞的張姓男子四肢多處擦挫傷,而另一方雙載的移工卻起身淡定離開路口,走進一旁巷弄後分頭逃竄,路過的2名外送員見其肇事逃逸便上前追捕。第五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後立即派遣立人、和緯派出所警力迅速到場圍捕,立人所在周邊巷弄搜尋後逮獲1名移工,外送員與和緯所同仁合力制伏另名移工。經確認身分是41歲及32歲的越南籍逃逸失聯移工,其中一人還有酒駕公共危險通緝身分,二人飲酒後無照騎乘借來的機車,撞到人後因酒駕通緝及逾期居留而心虛逃跑,經呼氣酒測超過法定標準值,二人訊後依肇事逃逸、公共危險及公危通緝移送地檢署及移民署台南專勤隊。



    車禍發生時,兩名見義勇為的外送員立即上前追喊二名逃逸移工,最後與警五分局立人、和緯派出所順利制伏,其中一名19歲女外送員在過程中跌倒擦傷,警五分局相當感謝熱心民眾即時的協助,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其英勇行為。

    警五分局呼籲,在臺工作的移工仍應遵守本國的法律,雇主應隨時了解並注意外籍移工生活狀況,宣導及約束應遵守的法律,如發現外籍移工疑有逃逸、失聯樣態,應主動反應,違者將依法進行調查,追究雇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