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0/06 2022國慶焰火磅礡登場 2.6萬顆高空焰火綻放嘉義

記者:陳宣翰 嘉義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主任委員游錫堃表示,今(111)年國慶焰火將於10日晚間8時在嘉義縣磅礡登場,施放場地位於故宮南院園區外台糖所屬空地,除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和臺北愛樂管弦樂團,同步施放2.6萬顆高空焰火'外,今年特別於活動區域規劃了國慶焰火市集,足足400攤的嘉義特色攤位隨你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國慶焰火自2004年後,睽違18年再次移師嘉義縣,今年國慶焰火晚會表演時長約45分鐘,分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農工嘉義 領航起飛」、「相信自由 勇往直前」、「衝出雲天 世界同心」四個段落,將演出日出嘉義《阿里山的日出》、臺語天王葉啟田組曲(故鄉、寶島曼波、愛拚才會贏)、臺灣民謠《四月望雨》組曲、楊培安《我相信》、任賢齊《永不退縮》組曲以及台客天團五佰&China Blue組曲(衝衝衝、你是我的花朵、世界第一等)等經典曲目,將是一場視覺聽覺的雙重饗宴。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橫跨北回歸線23.5°,物產豐饒、既優且鮮,因此,今年特別於10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於「太子大道」及「南轉運站」旁規劃了國慶焰火市集,市集中集結了全縣境內具特色的農特產品、文創、青創、伴手禮及美食共400攤,讓前來的民眾可以同時迎國慶、看焰火、享美食。
另外,嘉義縣今年也規劃了10處最佳賞景地點,包含故宮南院臨水廣場、故宮大道、太子大道、永慶高中、故宮南院北側廣場、嘉義縣府前廣場、故宮南院北側廣場、蒜頭國小、六嘉國中、嘉義高鐵站及嘉己人公園。至於喜愛登高望遠的民眾,則推薦二尖山、太平雲梯、二延平、小笠原山、半天岩、頂石棹及「你家屋頂」等,都是觀賞焰火的好去處,歡迎國人於國慶三天連假到嘉義縣旅遊,來嘉不想回家。
最後,為服務無法到場觀賞的民眾,「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活動官網同時提供線上轉播服務,邀國人一同欣賞焰火的動人震撼。更多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資訊,可至「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 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