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0/03 陌生老司機上錯車 警揭真實身分劇情超展開

記者:陳智業 台中報導
臺中南區建國南路段有民眾日前近中午發現自家車輛的方向盤遭陌生人「接管」,轄區員警獲報到場,發現原來這名陌生男子竟是在北區失蹤將近1日的王姓男子,立即通報家屬,並送上熱騰騰的泡麵讓飢腸轆轆的男子止飢,對於員警體貼與協助,家屬也表達深切的謝意。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劉運隆、張盛凱日前近中午12時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車上坐著不認識的人,到場只見車子駕駛座上有名老翁,對於員警詢問,僅是重複回答:「車子沒有發動……。」車主表示,剛才走出家門舒展筋骨,發現自家車上竟坐了一名陌生人,言談之間發現對方疑似失智,拿了板凳跟水讓他休息並請他下車,對方卻不動如山,無計可施只好請警方前來協助。幸好員警到場後,男子願意下車,劉員也眼尖發現其所穿著的拖鞋及褲子皆繡有名字,而男子雖然失智,仍熟記自己的身分證號碼,讓員警一查馬上發現這名68歲的王姓男子早在昨晚就被家人通報失蹤。
在王男妹妹趕來派出所的途中,員警見天氣炎熱,便先將他帶返所休息,聽到其表示肚子很餓,馬上端出一碗熱騰騰的泡麵讓他止飢。王男妹妹表示,昨天下午約15時許帶哥哥定期至北區的醫院回診,候診時因自己身體不適走出大廳透氣片刻,沒想到轉瞬間哥哥就已經不見人影,在院內來回尋找直至傍晚都沒有消息,才至派出所報案協尋,聽聞哥哥隔天現身南區民眾的車子裡也驚訝不已。為了感謝員警找回哥哥,王男妹妹翌日特別上門致謝,警方表示,協助民眾本是份內之事,對於王男能夠順利返家也感到十分欣慰。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走失之長輩,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其身上物品標示便於聯絡的資訊,以利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他們儘快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