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9/20 粉紅超跑媽祖贊境台東 洪文華主委蒞臨東海龍門天聖宮

記者李宥漮/宗教報導


每年風雨無阻徒步進香、以沒有固定遶境路線文明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月16、17日由主委洪文華帶領20台遊覽車信眾,百餘年來首次到台東贊境十二年一科的大醮,並祈求疫情早日消散;雖然只有短暫停留,『粉紅超跑』的魅力無法擋,仍在台東宮廟界和信眾間颳起一陣旋風。

(圖說) 拱天宮洪文華主委提前在中午時分就率領執事人員到今年甫獲台東首家道教績優宗教團體獎的東海龍門天聖宮參拜東海媽祖。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洪文華主委說,「國內沒有一個宗教活動,是這樣徒步300公里『沒有明確路線』;但是這一路上彼此互助,你可以不必擔心吃住、洗澡的地方…,路程上總有人會協助你」,媽祖的慈悲不必再多說,進香的路上妳也會聽到很多人的故事!


(圖說) 拱天宮洪文華主委與東海龍門天聖宮主委陳錦鋒,交換紀念品,並短暫會晤。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遶境隊伍出發前,拱天宮洪文華主委及對天聖宮多所疼惜且照顧有加的雲林至善文化協會-蔡銘貴執行長提前在中午時分就率領執事人員到今年甫獲台東首家道教績優宗教團體獎的東海龍門天聖宮參拜東海媽祖,表達對兩宮情誼的珍視,由宮主陳柔嫻、主委陳錦鋒、總幹事林春吉共同接待,並短暫會晤。


 (圖說)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與東海龍門天聖宮代表團簡報及餐敘,表達對媽祖志業共同努力及對兩宮情誼的珍視。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為了表達對白沙屯天上聖母的至心禮敬,東海龍門天聖宮由志工發心設立香案在香積組副組長自營商號前,虔誠跪迎白沙屯媽祖聖駕蒞臨;粉紅超跑神轎原本要直走新生路,後來突然迴轉,幫一位老人和一位小孩賜福,之後突然直走中華路;到了東海龍門天聖宮志工所設的香案前,神轎用力搖晃、三進三退,並臨時決定停駕,現場歡聲雷動、響起一陣歡呼!東海龍門天聖宮主委陳錦鋒、總幹事林春吉並率領執事人員、志工…團拜禮獻。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流水下山非有意,片雲歸洞本無心』,天界天誼,有言語難以述說的神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娘娘,靈威無比!祂沒有忘記要探望東海媽的孩子們,尋聲找到了我們」!宮主陳柔嫻並且表達東海媽祖要求爐下弟子的禮數,跪迎恭送聖轎,表示最高敬意。
 

  (圖說)東海龍門天聖宮由志工發心設立香案在香積組副組長自營商號前,虔誠跪迎白沙屯媽祖聖駕蒞臨;天聖宮準備了開運錢母、念珠、平安米…結緣品,深受歡迎,全數結緣而出。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陳柔嫻宮主說,去年元月東海龍門天聖宮甫結束40周年宮慶,蒙鹿耳門祖廟、北港朝天宮、北港武德宮、開基昆沙宮、開基永華宮…九大宮廟疼惜,首辦大規模遶境賜福台東境土、亦受台東各友宮相當多的協力與贊炮、至今仍深深感謝!規劃一場大活動非常的不易、尤其是與信仰神明連結的盛事,每位台東縣民都是最好的禮生!2010年中華民國文化部指定白沙屯媽祖進香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此次首次到台東遶境,天聖宮準備了開運錢母、念珠、平安米…結緣品,深受歡迎,全數結緣而出。感恩白沙屯媽祖慈悲賜福、更歡迎忠心護駕白沙屯媽祖的眾師兄姐,能常回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