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8/12 中壢慈惠堂「母娘文化節」盛大舉辦中元普渡兼做公益,讓社會感受到溫暖與慈悲

記者:林國松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下午前往中壢慈惠堂,出席「慈惠堂第五屆母娘文化節-中元普渡法會」。鄭市長表示,中壢慈惠堂創建至今屆滿70年,已成為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今(111)年慈惠堂舉辦第五屆「母娘文化節」,日前先以母娘新金身開光安座大典打頭陣,並於今日舉行盛大的中元普渡法會,有逾7千位虔誠信眾報名參與,並敬獻超過千份普渡供品,後續將依社會福利團體名單,捐贈給社福團體或有需要的弱勢家庭。鄭市長表示,母娘文化的精神就是慈悲為懷、照顧世人,祈願母娘保佑桃園平安大建設,也期盼透過中元普渡兼做公益,讓社會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溫暖。

鄭市長談到,中元普渡是台灣習俗,每年農曆七月透過祭祀讓無主孤魂得以超渡。慈惠堂位於中壢的核心地區,信眾非常多,而「母娘文化節」所舉辦的進香、祈福遶境及健走等活動,也都是萬人參與的宗教盛事。鄭市長特別感謝慈惠堂為地方所做的努力,許多志工在慈惠堂協助製作「母娘便當」,提供中壢8個社區關懷據點,期盼這份愛心能夠持續傳遞下去。

今日包括市議員徐景文、劉曾玉春、市府民政局主秘呂宜臻、中壢區長鄭詩鈿、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暨董監事代表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