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8/12 防範資安事件 陳其邁:加強機關人才培訓 落實資安觀念

記者:黃皓廷 高雄報導
針對近來網路駭客事件,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11)日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市府資安維護作為,並提出預防勝於治療及資訊安全人人有責的概念。市長陳其邁請副市長羅達生加強各機關資安人才培育,防範資安事件。羅副市長表示,未來將透過講習加強人員訓練;資安檢核及通報皆有SOP,關鍵在確認執行者;市府也全面盤點各機關網站的資安防護。為此,陳其邁特別向市府負責資安同仁表達感謝,在無聲的資訊戰,因為有各機關局處同仁的堅守崗位,確保市政服務不中斷。

此外,高雄市正值產業轉型發展之際,規劃完善交通路網勢在必行,高市府交通局規劃在現有八橫、八縱路網外,新增四橫(台86線延伸至台3線、高科聯絡道東西向延伸、橋科至濱海地區快速道路、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四縱(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台39線南延、台61線南延、濱海聯外道路)以建構完整區域交通道路路網。陳其邁表示,自上任以來高雄已獲核定和完工的金額達405.68億元,感謝中央對高雄的支持,也肯定市府團隊在爭取交通建設的努力,請持續積極爭取。

陳其邁也表示,針對正在進行的高科、橋科、楠梓產業園區聯外道路,及國道新增交流道等可行性研究,請交通局持續推動,並請相關局處就專業領域予以協助;另「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延伸至新威大橋」也務必持續留意推動進度。

目前正值暑假觀光旺季,許多活動在高雄接力登場,陳其邁也請海洋局加強本週末(8/13、14)將於愛河灣水域舉辦的「高雄海洋派對」,包含重型帆船賽、電音DJ派對、水上遊憩浮具體驗、海洋市集等,喜歡戲水的市民朋友可上官網購票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