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8/08 高市議員痛批高雄熊行銷太弱!陳其邁承諾改進

記者唐景貞/政治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並質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鄭安秝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官方代表吉祥物高雄熊能見度太低、也無相關商品行銷;鄭安秝並詢問陳其邁與觀光局長周玲妏,是否有下載高雄熊的Line貼圖,結果都沒有,被批評推廣不力。

陳其邁文博會開幕式時表示,高雄真的很熱,不過冰店密度非常高,遊客逛累可以隨時到冰店裡吃冰解熱。鄭安秝議員質詢時詢問,這幾天市長推廣高雄冰品嘉年華「大港閱冰」活動,請問陳其邁愛吃甚麼冰,有沒有不愛吃的冰。

鄭安秝責問,是否願邀藝人白冰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來行銷高雄的冰品,兩人都跟冰有關,白冰冰還曾代言高雄觀光被民進黨支持者謾罵,希望陳其邁來個大和解。陳其邁說,自己跟白冰冰算熟悉,但是相關的活動還是依照各局處的安排和計畫。

鄭安秝質詢時也比較熊本熊、line熊大等知名Line貼圖角色的產值,並質疑這些熊的產值可以每年超過數億元,但高雄熊的產值卻低得可憐,沒有能見度,想要買相關商品都沒地方買。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目前高雄熊確實沒有常態性產品,大多是配合各種活動來製作活動限定的產品。未來會再討論增加相關產品和露出。

高雄熊的相關商品包含Line貼圖,鄭安秝質詢陳其邁與周玲妏是否有下載,結果陳與周都表示自己沒有下載,鄭安秝當場贈送貼圖給陳其邁與周玲妏,要求陳重視高雄熊推廣,陳其邁表示會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