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8/07 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夏季會期揭開序幕 臺灣藝術家王文志、王德瑜親赴參展

記者:趙克裕 報導
日本指標性國際藝術盛會「瀨戶內國際藝術節2022」夏季會期(5)日正式展開,臺灣藝術家王文志及王德瑜在文化部駐日臺灣文化中心支持下,親赴日本展覽現場進行佈展作業並順利完成作品,讓臺灣當代藝術的花朵持續在瀨戶內海綻放。

本次為王文志第五度應邀參展,他運用日本當地竹材結合臺灣文化底蘊創造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歸靈》,經由回歸原點及心靈的省思意念,期許世界能重返最初的原始狀態,承接眾人祈願力量迎向明亮的生命光境。

首度參展的王德瑜,作品《No.105》設置於過去曾為鋼絲工廠與道路建設工程用的倉庫,觀眾可透過與三件氣球裝置互動,體驗潛入海中的感覺。作品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工業材料,呼應該空間過去的歷史,以及環境永續的精神。

臺灣文化中心表示,近年因疫情導致跨國移動與藝文交流產生諸多限制,藝術家多半無法前往藝術節進行佈展或宣傳;然而日本自今年4月起放寬商務簽證,兩位參展藝術家因此能親自出席,實屬難得可貴。

瀨戶內國際藝術節是由大地藝術節總監北川富朗擔任藝術總監,以三年展形式建構當代藝術與在地自然景觀及人文地貌的交會共融場域,廣獲國際矚目與好評,自2010年首屆辦理至今吸引逾422萬人次到訪。本屆訂於4月14日至11月6日分春、夏、秋三季會期舉行,預計邀請33國184組藝術家參展,並沿用「海洋復興」為主題,期盼藉由活動使瀨戶內諸島重現昔日自然與人類交相輝映的盛景,成為全球所有地區的希望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