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3/29 謝國樑市政說明會 基警防詐宣講團宣講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基隆市政府於3月26日晚間19時30分在基隆市中山區通化里里民活動中心辦理市政說明會,由市長謝國樑親自到場向中山區通化里里民說明就任市長一年多來所執行多項對市民利多之政策。基警第四分局亦到場手持宣導標語並發放防詐宣導文宣,由偵查隊隊長李國忠現場解說近期高發的3大詐騙手法「假投資」、「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強化與會市民「識詐」防禦觀念,以有效將防詐訊息觸及層面擴大。
          
基警第四分局分局長洪政崴呼籲,並提醒民眾詐騙集團會在網路上散布不實投資廣告訊息,如市民在臉書或line上看到的投資廣告或網友傳來的投資訊息,標榜「保證獲利」、「沒有風險」、「穩賺不賠」都是詐騙,還要記得「不要亂點連結」請勿輕易受騙!遵循合法途徑報案是保護自己權益的最佳方式,民眾若遇到這類自稱可以討回騙款的訊息,不應理會且不要相信。

被害金額償還,應尋求正規的法律訴訟程序,切勿輕易聽信網路訊息等通訊軟體與賣家私下聯繫交易,以免求助無門,如有疑問可立即向110或165查詢及協助。
請記得:
反詐「五不」原則
"不接"受陌生好友邀請
"不聽"網友指示匯款
"不點"不明連結
"不傳"存摺.提款卡.密碼
"不信"短期獲利.零風險投資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