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2/19 【奇美醫院率中南部之先,引進「攝護腺水蒸氣消融術」 新術勢改變生活,攝護腺肥大不必再糾纏!】

記者:楊憲朋 台南市報導

【攝護腺肥大引起急性尿滯留,攝護腺水蒸氣消融術重拾青春解尿感】

案例:『現年47歲王先生,因解尿不順需要非常用力且無法一次排乾淨,常常剛上完廁所馬上又有急尿感,也經常為了上廁所一個晚上起床3至4次,嚴重影響睡眠以及生活品質。去年來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檢查後,發現超音波下攝護腺僅稍微肥大約35ml(正常約20ml),但是尿路動力學的檢查下有明顯的阻塞性流速。在藥物治療3個月後,症狀僅些微改善,因此選擇於今(113)年1月初接受攝護腺水蒸氣消融術(water vapor therapy)。
王先生在靜脈舒眠麻醉下,經尿道手術身上沒有傷口,手術時間僅15分鐘,當天即出院。手術後雖然暫時放置尿管,但因使用尿管閥故不需提著尿袋,也可以正常洗澡、活動自如,生活與正常人無異。術後一周回診時順利移除尿管,解尿順暢無過去阻塞感覺,王先生自述解尿像回到20歲的樣子,已不用再服用攝護腺慢性處方用藥。』
50歲盛行率50%的男性噩夢「攝護腺肥大」,並隨著年紀盛行逐漸上升
傳統手術雖能降低併發症,但不夠微創且住院時間長
奇美醫院率中南部之先,引進「攝護腺水蒸氣消融術」!
全方位&客製化的攝護腺治療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曾文歆指出,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讓病人的選擇越多,而不再是醫師的一言堂。每位病人都是獨立的且都有最適合其治療的方式。過往攝護腺肥大的手術治療方式除了傳統的雙極電刀攝護腺刮除術外就是鐳射攝護腺剜除手術,儘管治療效過上皆有不錯的成果,但缺乏更微創且能夠門診手術的方式。而攝護腺水蒸氣消融術填補了這一空白,讓病人有更彈性的選擇,真正達到手術時間更短、出血量更少、恢復更快的選擇。但每位病人一定有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還是得和主治醫師依照臨床上數據配合來選擇出最佳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