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2/06 救國團串聯6位藍綠白議員 赴日本與前首相交流

記者李宥漮/政治報導


由救國團組成的「第25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圓滿成功!與日本自民黨高層展開深度交流,救國團除了黨內人士外,也邀請了跨黨派6位青年議員(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南市議員蔡宗豪)等共20人一同前往。
  
民國56年起,救國團便與自民黨展開長達幾十年的青年交流計畫,雖先前因疫情間斷四年,但雙方友好度絲毫不減,今自民黨再度邀請救國團前往拜訪,除了維持雙方友誼外,也照以往慣例持續深化兩國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救國團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展開國防對話,麻生太郎提出要避免戰爭有三大要素,第一要有足夠的軍備、第二全體國民需有保家衛國的覺悟、第三經常讓周邊國家了解前兩項條件已準備完善,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也說到備戰相當重要,但避戰也是政府重要的立場。

一行人抵達日本首日,便前往參議會拜訪日本農林水產委員長滝波宏文,滝波宏文說到:「因夫人是台灣人的關係,一直有在和台灣密切往來,並感謝台灣在這次石川縣地震賑災善款。並表示台灣和日本有相同的價值觀,未來也會繼續加強和台灣的關係。」

會中一關事市長佐藤善仁也分享了石川縣震災後的復興狀況,並表示歡迎台灣的民眾及企業前往一關市觀光及投醫

蔡宗豪議員則分享到他先前到橫濱宣傳台南芒果的經驗,希望能擴大合作關係,讓台日雙方的民眾都有更好的價格選擇。

蔡宗豪表示,非常感謝救國團、從日方自民黨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們對這次訪問的重視,救國團除了對台日友好的努力,也重視國家的年輕世代政治工作者!在此趟行程和日方代表粗淺分享己見,也聆聽對方實務經驗,真的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