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1/04 政見會三問林岱樺 陳若翠擘劃高市第4選區新願景

記者唐景貞/政治報導


高雄市第4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於3日中午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質疑林岱樺2026會不會烙跑選高雄市長,並要求公
   
陳若翠表示,現任立委林岱樺當了六任20多年,只會和里長、市議員搶功勞,中間還有兩次想烙跑的「前科」,一次要選高雄縣長,另一次參與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如果心懷大志想做大事,2026年是好機會,可以早點準備、安心去選,相信第4選區民眾也會樂觀其成,就讓真正想為民喉舌的人來當專職立委。

陳若翠指出,監察院對立委參選人政治獻金有最高上限規定,林岱樺每屆選舉募款金額步步高升,遠遠超過上限,請問多出的政治獻金都用到哪裡去了?敢不敢選後一起公布募款金額及每一筆支出的明細,以示公開透明並向每位捐款人負責?

陳若翠嗆林岱樺敢不敢出示小黃卡,讓大眾檢視接種的是不是充滿台灣價值的「高端疫苗」?同時質疑為什麼當全民需要救命疫苗的時候,要舉手反對進口國際認證的疫苗,選擇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選民要選的是一位為民謀福利的民意代表,而不是一位草菅人命的黨意代表!

陳若翠提出,她為仁武、鳥松、大寮、林園四個行政區精心擘劃的建設藍圖。仁武人口快速增長,除了需要捷運與社會住宅,也很需要再增設一座派出所,另外吸引物流產業形成聚落、國際知名連鎖品牌進駐,繁榮地方及促進就業,家具街透過都市計畫重整為商業區,並加速落實高屏二快早日施工。

鳥松有世界級的澄清湖美景,坐擁百萬坪的水景與綠地,可爭取興建天空步道與空中纜車改頭換面,甚至吸引飯店業進駐,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並規劃居住型衛星城鎮、形塑捷運黃線生活圈宜居形象,結合快速路網的優勢條件,讓鳥松成為無煙囪的純觀光與高級住宅區。

大寮給人工廠林立的印象,事實上捷運主機廠周邊及81期重劃區,擁有大片土地,卻閒置十多年未利用,應早日進行開發,以免阻礙地方發展,同時透過地方創生打造大寮文史特色,並連結全國網路社群,拓展地方農業特產如紅豆與稻米知名度,行銷到各地。

林園長期為石化業污染所苦,除爭取空污罰款留在地方專款專用,並徹底解決汕尾沿海六里遇颱風即停電的問題,並規劃整建觀光魚市場,並爭取小琉球航線復航,打造休閒觀光據點,重振中芸漁港昔日風華,發展地方特色觀光,並為在地產業尋找通路。

陳若翠也特別重視勞工、長者與沿海民眾的福利,誓言將在國會爭取大幅調整勞工待遇,提高勞保年金所得替代率,好好照顧勞工退休後的生活;對於弱勢的獨居老人除了送餐服務,也要保障基本生活需求;住在工業區周邊的民眾,爭取每兩年一次免費健檢,沿海偏鄉醫療資源普遍缺乏,除急難救助,也協調增加免費醫療接送專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