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3 假檢警來電詐騙 南門警成功阻詐

記者:陳宣翰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奕嘉及陳惟楨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之際,突然有一名黃姓婦人到派出所報案,表示自己疑似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警方立即上前關心婦人發生事情始末。
     經了解該名黃姓婦人日前接獲假冒台電公司客服人員的電話,告知其個人資料遭盜用申辦電表,且已積欠新臺幣3萬2168元的電費,須配合調查。隨後將協助黃婦將電話轉接至檢警單位,對方當時自稱為檢察官,要求黃婦配合調查,否則銀行帳戶將被凍結,並請其先將所有銀行的存簿準備好,靜候來電指示,還告知她因偵查不公開切勿對家人、親友提起,由於對方言之鑿鑿使黃婦一時信以為真。但隨後婦人因內心忐忑不安,所以趕緊至住家附近的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再了解詳細過程後,向黃姓婦人表示這為一貫的詐騙手法,並請其不必再理會對方來電,另一方面也向婦人列舉相關詐騙集團的案例,婦人在警方耐心的勸說下才恍然大悟,相信自己是遇到詐騙集團,並十分感謝警方適時的解答疑惑,才得以成功保住畢生的積蓄未遭詐騙。警方隨後也協助黃婦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若接到電話或訊息要求匯款或轉帳等情形,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幫助,配合警方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