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3 《和風の頌》彰化青年管樂團2022年度巡迴公演

記者:林富緯 彰化報導
彰化青年管樂團於(22)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進行《和風の頌》巡迴公演,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前往聆聽,彰化青年管樂團長林庭進、音樂總監陳仲達等人出席。王縣長感謝樂團在上周及本周連續兩個周日(5/15、5/22)的下午時光,分別為彰化市、員林市的朋友們帶來精采的管樂演奏,在疫情中大家的生活有很多的不便,所以,今年樂團以全新規劃《和風の頌》主題,演奏日本近代管樂作品,讓聽眾藉由這些曲目中旋律與和聲的變化,透過音樂渲染,一解想出國旅遊的心情,並期盼藉著音樂會所給與的心靈慰藉,共同為疫情祈福。 
王縣長表示,疫情期間讓許多鄉親錯過許多表演,彰化青年管樂團從1992年成立,1998年立案,長期以來讓管樂向下扎根,並努力提升彰化地區的音樂素養,所有演出者,很多是從事音樂的老師,或是相關工作。他們利用工作之餘,在做相關音樂練習,非常敬業也帶來極高的表演水準,感謝彰化青年管樂團上周在彰化市以及這周在員林市的演出,提供南北彰化的鄉親有非常棒的下午時光。 
王縣長指出,因為疫情期間,大家沒辦法出國,今天演奏的《和風の頌》曲目都是日本近代管樂作品,透過音樂讓民眾感受到「類旅遊」的氛圍,特別感謝彰化青年管樂團,為了讓民眾有好的音樂饗宴,在版權各方面花了許多的心思跟費用,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下午。 
團長林庭進表示,今天表演曲目是由團員票選出來的,因為疫情的影響,停止了一年多,如同王縣長所說,部分曲目是當代非常著名的作品,因版權授權的關係,趕緊在截止之前完成演出,因為這些曲目也是很多樂迷朋友所期待能聽到的演出,感謝這次演出有很多人來蒞臨及指導,也期待能把好的樂曲呈現給所有聽眾,感謝所有樂迷朋友這20多年來對於本團的支持! 
「彰化青年管樂團」是1992年由中部地區一群喜愛音樂的朋友所組成,經由許多年輕音樂家的努力與樂界前輩支持,延攬各界管樂師及演奏者共襄盛舉,將樂團朝社區化來發展,1998年3月正式立案。樂團成立以來,即受到樂界人士關注。團員來自社會各界的管樂教師及演奏者,每年規劃定期巡迴音樂會,並利用閒暇之餘參與各級學校或公益團體的藝術推廣活動,團員雖屬業餘性質,但皆秉持敬業的態度,致力於提升社會大眾音樂素養,落實文化均富之理念。 
樂團積極參加台灣與國際音樂盛會,正式巡迴音樂會足跡已遍及全省多縣市,不但在台灣區音樂比賽榮獲「特優」殊榮及於2004、2005 年度磺溪演藝獎獲得音樂類冠軍外,更連續獲邀參加第十一、十二及十三屆「亞洲太平洋管樂節」音樂盛會,獲推選為「台灣管樂協會」第三屆常務理事一席,為音樂推廣成果再誌新頁。 
與會人員有彰化青年管樂團長林庭進、理事長邱袖恩、音樂總監陳仲達、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縣府秘書賴沛然、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