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2 『中年大叔找伴遊要先買9千元遊戲點數 南警識破假交友真詐財』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一名翁姓中年男子在網路上認識妙齡伴遊女子,雙方以通訊軟體Line互加好友,翁男原以為是飛來艷福立刻按對方指示於昨(21)日下午2時許到約定地點等候未果,卻接到對方不斷打電話以話術騙他購買9000元點數才可見面的要求,幸好超商店員察覺異狀,及時報警處理,在警方解說及制止下,成功攔阻網路詐騙。
 
52歲翁姓男子於昨(21)日下午2時許接獲一名妙齡女子要求加入Line好友,由於翁男正好想上網找伴遊排遣時間,雙方一拍即合在線上聊天相談甚歡,對方進一步向翁男表示有從事伴遊工作,詢問翁男意願,希望翁男幫忙衝業績,並藉機索取翁男電話號碼。
 
單身的翁男隨即聽對方的指示到約定地點等候,對方此時得知翁男已上鉤誆稱,唯恐是警察釣魚等理由,要求翁男須先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翁男不疑有他立即到超商以現金買了9000元的點數,再把點數的密碼及序號拍起來傳給對方才能見面。
 
所幸超商店員直覺有異機警報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王育彬、吳憲諭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警方了解並解說此為常見假交友詐騙手法,翁男始發覺受騙而取消該筆遭詐騙交易點數並對警方表達深深感謝之意。
 
第二分局表示,網路詐騙案件大多透過手機交友軟體,假借交友名義要求被害人買點數,聲稱事後會將買點數的錢退還,藉此降低被害人戒心遂行詐騙。警方呼籲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以免受騙,切勿輕信網路交友等不實資訊,如遇到可疑狀況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免陷入詐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