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2 粉紅超跑入北港朝天宮 萬人齊喊進喔!進喔!

記者李宥漮 馮政諺/宗教民俗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上午10點35分抵達北港朝天宮,上萬人夾道齊呼「進喔!進喔!」媽祖鑾轎三進三出入廟安座,預計深夜起駕回鑾。

(相片由北港朝天宮攝影組蔡金勝提供)
神轎隊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三進三出進入朝天宮,這是白沙屯媽祖每年到北港進香的重頭戲,震撼的場面,感動媽祖信徒的心。

(相片由北港朝天宮攝影組蔡金勝提供)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這次遶境有9萬多人報名,今年報名人數比往年更多,今年也因疫情關係遶境隊伍約有6萬多人,大家都很遵守防疫都有把口罩戴好,提供飲料食物信眾也都把食物分裝好,避免群聚。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表示,歡迎白沙屯媽祖及全國媽祖信徒來北港,祈求媽祖能保祐疫情趕快過去,朝天宮為歡迎前來的信徒、香燈腳,出動15組的總舖師準備餐點,廟的周邊也增設50支臨時自來水水龍頭,避免群聚用餐所有餐點都以餐盒發送。

拱天宮廟方指示,今天深夜將在起駕儀式後擲筊請示媽祖起駕回鑾,預計是23日零時回程,進香遶境活動將在27日下午3時返回拱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