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2 愛臺奉獻逾38年 何馬可牧師伉儷取得我國身分證

記者:陳宣翰 嘉義報導
何馬可牧師及何路得女士殊勳歸化我國國籍,日前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內政部戶政司司長林清淇,共同致贈歸化我國國籍許可證書、臺灣地區定居證及國民身分證,並對於何馬可牧師伉儷愛臺惠臺,深耕鄉里,長年無私奉獻照顧弱勢及關心學子等善舉,表示肯定及感謝。
內政部表示,何馬可牧師及何路得女士從美國來臺逾38年,曾在臺灣城鄉間的教會服務,因此深刻瞭解臺灣城鄉差距,101年起協助嘉義縣雙福教會開拓大林好厝邊教會,並與大林地區中小學合作舉辦暑期營會,充實教育資源,並積極創立社區關懷組織「臺灣豐收119」,在省道台1線及台19線沿途開拓60個據點,連結資源豐富的衛星教會認領,引介城市資源協助偏鄉民眾,藉由開拓據點照護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者。
此外,何牧師伉儷也與彰化縣大庄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供餐、義剪等愛心服務,照顧如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並及時提供協助,也教化邊緣學生,用行動與地方協會及學校合作,長期服務弱勢。
    內政部強調,像何牧師伉儷永不停歇的奉獻精神,用己力行動,實惠社會所需,值得大家鼓勵與仿效,期盼社會大眾見賢思齊,並引發良善的循環與迴響,讓祥和與溫暖傳遍臺灣每片土地。
    內政部指出,今日致贈儀式後,何牧師伉儷共同演唱臺灣傳統民謠「天黑黑」及「四季紅」,展現他們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活動並在大林好厝邊教會人員獻花及全體人員大合照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