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2 文化薈萃盛會 17國作家齊聚巴黎「文學之夜」

記者:楊素芬 報導
由「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FICEP,Forum des Instituts Culturels Etrangers à Paris)主辦的「文學之夜」(La nuit de la litérature),前兩年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辦,今(2022)年重新推出實體活動,來自17國的作家,在巴黎愛爾蘭文化中心共同打造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學慶典;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亦推薦作家高翊峰參與,親自朗誦並介紹作品《泡沫戰爭》的法文譯作「La guerre des bulles」。

本屆「文學之夜」共有臺灣、德國、奧地利、義大利等17個國家參與,除邀請作家逐一上台以法文或自身母語讀誦作品,現場另有音樂演奏,並設有簽書、購書和交換書籍區域。高翊峰《泡沫戰爭》於2014年問世,2017年推出法文版,以超現實筆法鋪陳童話般敘事場景,背後隱喻殘酷的政治與社會現實,將帶給歐洲讀者一個混雜現實與幻想、獨特異常的世界。

巴文中心積極於法語區推展臺灣文學,每年推薦臺灣作家參與「文學之夜」活動,近年已引介陳育虹《我告訴過你》、羅智成《夢中邊陲》詩選集及紀大偉《珍珠》短篇小說集。今年推介高翊峰的長篇著作《泡沫戰爭》,希望讓外國讀者深入體會臺灣多元豐富的文學面貌。

FICEP是巴黎的國際性藝文組織,創立於2002年,由設置在巴黎的58個各國文化中心串聯組成,目的在共享藝文網絡,推廣各國文化藝術。巴文中心為創始成員之一,踴躍參與FICEP主辦的活動,推廣臺灣電影、文學、漫畫、音樂等各類藝術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