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2 三總設立「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 蘇揆感謝醫護人員辛苦付出 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戰勝疫情

記者:李宥漮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三軍總醫院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整體規劃」時表示,政府不斷檢討篩檢流程,妥適規劃大型社區篩檢站,使篩檢路線更加順暢,可望提升篩檢量能,並大幅減輕民眾及醫療院所的負擔,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尤其在短短48小時內就完成設立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展現中央政府防疫團隊的專業效率,特別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投入防疫工作,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一起打贏防疫最關鍵的一戰。

蘇院長於視察前受訪時表示,只要民眾有需要,政府都會盡力減輕民眾負擔,非常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尤其是能在短短48小時內,就完成設立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也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犧牲周休二日的休息時間,辛苦投入防疫工作。

蘇院長強調,政府不斷檢討篩檢流程,希望讓篩檢路線更加順暢,更減輕民眾負擔,尤其65歲(含)以上長者不僅可在松山機場社區篩檢站直接現場報名篩檢,亦可現場看診領藥,至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最關鍵的一戰。

隨後,蘇院長先聽取三軍總醫院王智弘院長說明篩檢站規劃情形,並沿著民眾排隊等候區、報到掛號區、候診區、醫師看診區、批價區、領藥區、檢體領取區及PCR採檢區一路巡視,逐一瞭解各區作業流程,並感謝三軍總醫院及醫護人員等相關同仁的協助與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