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0 醫療瀕臨崩潰 基層呼喊救命 羅廷瑋議員:政策殺人

記者陳智業/政治新聞

全台目前共23間醫院傳出院內員工確診,更傳出台中也有護理師近百人確診!確診護士照顧陽性病人等等問題不斷顯現出來。今20日更有基層醫療人員投訴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醫院醫療量能幾近崩潰,現在的從業環境非常惡劣。基本防護設備不夠、進出醫院每日的快篩無法落實,甚至確診的護理師無法請假,拖著病體繼續上班,整個醫院彷彿人間煉獄,醫療單位發出求助訊號。

基層醫護加碼爆料表示,護理師跟醫院要求加強防護設施,譬如說加強院內環境清消、護理站裝設隔板、落實醫護人員快篩,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只要護理師打三劑就不給公費快篩了 要篩就自費 讓醫護人員感到心寒。醫護人員每天在冒著染疫的風險服務病患,有人甚至不敢回家怕傳染給家人,但是政府和醫院完全沒有為基層醫護著想,讓人感到失望,不知為何而戰。

羅議員表示,突如其來的防疫規範鬆綁,與其說是與病毒共存,實則放任百姓去死。中央疫情中心沒準備好,醫療單位沒準備好,基層行程單位沒準備好,人民更是沒準備好。政府跟我們說因為Omicron的重病率和致死率低,所以要學習與病毒共存。但是即使是死亡率低,若那位亡者是自己的親朋好友,請問誰能接受?

羅議員呼籲,政府和醫療機構必須要增加預算為醫護人員架設安全的防護網、增聘行政作業人員,保護辛勞的基層醫護從業人員和體恤疫情相關行政人員,否則醫護人員一個個因病倒下,也沒有更多的人力願意投入支援,醫療崩潰指日可待!希望大家爭取一個讓她們在前線抗疫也能安心一點的環境 工作上照顧確診病患也能比較沒那麼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