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2/06 萌翻天!竹市毛寶貝同樂會登場 現場免費健檢飼主直呼好安心

記者:楊彩婕 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專屬萌寵的年度盛事「2022毛寶貝同樂會」,(3)日在新竹左岸狗狗公園盛大登場,5項趣味競賽活動讓每隻狗狗拿出看家本領、同場競技,為自己的「罐罐」努力贏得滿堂彩,現場除了設有許多市集攤販,更有免費寵物健康檢查、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攤位。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期望藉由毛寶貝同樂會傳達民眾愛護動物的觀念,宣導動物保護的重要性,共同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市府為提升浪浪安置照護福祉,於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任內將新竹市動物收容所改建為「動保教育園區」,提升動物中途收容品質,並推動認養送首年寵物險,提供浪浪更完善的醫療照護,成為民眾參訪及動物保護推廣最佳場域。
 
此外,竹市近期也將推出「寵物遺體火化」服務,由動保所協助飼主冰存寵物遺體,並委託合法寵物殯葬業者進行火化及後續處理,讓眾多飼主朋友在陪伴毛孩最後一程,有更多元選擇。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除了園區改建之外,市府近年也規劃左岸狗狗公園,改造擴大至1.16公頃,設有大小型犬區、26組遊戲設施,為竹市首座符合「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標準的狗狗示範公園,提供毛孩優質運動場地,逐步完善新竹市友善動物環境。
 
今日產發處長許智堡出席毛寶貝同樂會,他表示,今日毛寶貝同樂會雖有綿綿細雨,但依舊澆不熄毛寶貝與主人們的熱情,透過遊戲讓飼主與毛孩留下珍貴難忘回憶,參與者們都相當享受與毛小孩歡樂的時光。他說,今年共規劃5項趣味競賽,在「誰能比我穩」項目中,讓主人抱著毛寶貝單腳站立,享受甜蜜的負荷之餘並笑稱「該找時間好好和毛孩一同運動健身了!」。此外,最受歡迎的項目則是「跑跑障礙賽」,身手矯健的狗狗根本不把障礙看在眼裡,輕鬆飛躍直奔終點,令觀看民眾驚嘆不已。
 
產發處表示,今年更特別新增「寵物按摩」讓經過一整天的玩樂競賽的毛孩能夠「桑一下」,並邀請專業講師教導飼主們,透過按摩觀察寵物的身體訊號,以牠們喜歡的方式進行觸摸,拉近與寵物彼此的距離,建立出親密關係。
 
產發處指出,今日活動最大看點之一「免費寵物健康檢查」,透過問診、理學檢查等動作,來提供飼主詳細的醫療諮詢,感謝全美動物醫院聯合醫療體系陳明遠院長帶領著一群專業獸醫師團隊參與,特別提醒民眾,寵物的飲食習慣並不相同於人類,不適合將我們吃剩的食物當成寵物的一餐,過鹹的食物會造成牠們身體的負擔。
 
動物保護及防疫所長楊家民表示,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飼主應每年定期為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動物保護法》應對寵物施打寵物晶片辦理登記,為此新竹市動保所特別開設免費狂犬病疫苗及寵物晶片注射攤位,吸引眾多人潮參與,共同為自家寵物健康盡一份心力。
 
產發處補充,今日毛寶貝同樂會活動現場相當歡愉,廣受民眾好評的寵物市集相當熱鬧,包含有寵物鮮食、寵物服飾、寵物玩具等特色攤位,琳瑯滿目的商品讓飼主及毛寶貝逛的意猶未盡,並邀請廠商教導飼主嘗試學習營養搭配與瞭解家中毛孩需要後,試著自己DIY做出營養均衡、獨一無二又充滿愛心的的寵物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