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2/06 屏屏得獎 勇奪「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 卓越獎

記者陳家偉/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之「111年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獎項評選獲頒縣市組卓越獎,縣府局處也以水岸文化生活圈「屏東縣民公園」(健康城市獎-綠色城市獎)、「Super Old Star!」銀閃閃青銀共舞展演計畫(高齡友善城市獎-共老獎)、「世代共融~薪傳客家獅」(高齡友善城市獎-共老獎),獲頒全國獎項。 

潘孟安縣長表示,本縣積極突破地域與資源缺乏困境,秉持「以人為本」的初衷,率領縣府團隊整合公、私部門及民間團體單位跨域合作,於交通運輸、觀光休閒、教育文化、環境建設、社會福利、健康照顧,展現特色服務方案,受到評選委員的高度肯定。 

潘孟安指出,今年獲獎的健康城市獎項中,「屏東縣民公園」為整合沿線的國、公有土地,縫合台糖紙漿廠區,擴及縱貫鐵路橋下自行車道網、殺蛇溪沿線汙水截流與水質淨化、歷史場域再造,以低碳漫活、生態綠廊、休閒觀光,創造一鐵三溪的水岸文化生活圈。高齡友善城市獎項中,自105年起開始推動「銀閃閃系列活動」,從合唱團、歌舞團、合奏團,以及創新的「銀閃閃青銀共舞展演計畫」,共培訓15個據點、251位平均年齡73歲的長輩接受街舞訓練,成為全台首創透過學習「街舞」的跨世代共融方案。「六堆300舞動薪傳客家獅」計畫,串聯超過100公里成立50隊獅隊,參與人數達1000人以上,減少城鄉間的差距、實現性別平等。本縣有多項的在地特色,很高興有這機會能與其他縣市分享交流。 

屏東縣因應超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正積極擴大社福與長照、增加屏東醫療量能、強化偏鄉基礎建設暨爭取醫護人員偏遠加給等,持續規劃多項前瞻性高齡健康照護服務措施,顧好長輩,降低晚輩的未來負擔,讓屏東成為長者宜居、在地安老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