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2/06 創世「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 創世:支持清寒植物人過好年

記者李宥漮/桃園報導


歲末迎新年,創世基金會陪伴植物人家庭挺過疫情、通膨與動盪的國際情勢,一路堅持服務不中斷,今年也將不畏艱難,持續舉辦「第33屆寒士吃飽30」,因應疫情,採「送禮到家」的方式,將一份年禮及一份應急紅包,親送至全台植物人家庭、清寒獨居長輩、街友、單親媽媽及寒士手中,預計送禮時間為112年1月9日至112年1月19日,全台含離島約12,000個家庭,邀請大眾手心向下,濟弱扶傾,行善積福。

創世指出,一名74年次家住桃園觀音的陳先生,正值青壯年,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卻在103年,因突發癲癇成為植物人狀態,視障的爸爸除了照顧陳先生,還必須照顧罹患癌症的妻子,雙重照顧壓力下,創世自106年開始到宅服務,每月定期探訪,給予照顧技巧及原床泡澡的指導外,也透過社工連結社會資源與補助。今年初農曆虎年,創世社工親送年禮及應急紅包,陳爸爸看見熟悉的臉孔來拜年,露出久違的笑容說:「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豐盛的菜了!今年過年真有年味!」

創世桃園院陳舒婷院長表示,「這樣的家庭還有很多,他們也正努力面對生命的挑戰,一份支持,可讓他們感受溫暖,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今年創世「第33屆寒士吃飽30」,除年節應急紅包外,年禮包含五福嫩骨煲、櫻花蝦米糕、人蔘糯米雞、海苔芝麻豬肉鬆、富貴滷蹄花、年年有鯖魚及黃金白菜滷等七道美味佳餚,熟食包裝,透過簡單加熱,即可成為豐富的應景年菜;盼社會大眾認助年禮(600元)及紅包(500元),或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助弱勢溫馨過好年。劃撥帳號19412230(備註:吃飽30),植愛專線:(03)339-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