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0/20 微型電動二輪車新法將上路 臺南女中邀南警學姊返校宣導吸睛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國立臺南女中為強化學生交通安全觀念、及全民國防教育青年服勤動員「交通」服勤課程,並因應11月1日即將上路之微型電動二輪車新法實施,於昨(19)日中午由國立臺南女中教官李曉嵐、張瓊月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聯合舉辦交通安全講座,向80多位南女學生們說明騎乘機車、微型電動二輪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車位等相關注意事項,解釋最新法律規定及防禦駕駛觀念,並用錄影音方式讓未能出席的全校學生都能獲知交通安全資訊,以提升學生交通知識及交通安全教育知能。
    立法院三讀通過,將俗稱之「電動自行車正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111年11月1日起,除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外,需經檢測及型式審驗合格,並登記、領用、懸掛牌照後,始得行駛道路。第二分局也特別指派副分局長李忠憲及自臺南女中畢業之校友巡官薛宇庭至臺南女中椰風廳宣導,薛巡官表示「睽違多年回到高中母校傳達自己所學所知的交通安全觀念,並和學妹們互動,是既熟悉又特別的經驗。」薛宇庭108年自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後於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服務,期間發揮交通專業興趣,有豐富至各社區鄰里、機關學校、軍營等地宣導交通安全之經驗,並以「能減少一個人免於交通事故,便是持續宣導的意義」之熱忱,來將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宣導至每一社會觸角,發揮共同守法護安全之效能。
    宣導過程薛巡官學姊與學妹們也透過「問答」、「舉手」的活潑互動方式,了解高中生對於安全駕駛及防禦駕駛之觀念多寡程度,並針對學生不清楚的地方,增強重點提醒,期能讓大家都滿載而歸,「自己聽懂外,也能向家人朋友傳遞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第二分局表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交通安全教育是重要的一環,高中生將陸續考取機車駕照,且18-24歲是交通事故傷亡數相對多的年齡層,與各大學、高中、國中來聯合舉辦安全宣講,深入學校直接與學生面對面互動,強化交通安全教育,這項工作未來也將持續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