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10/07 「臺南市智慧停車暨數據應用論壇」,攜手打造智慧交通城市

記者:張博森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運用智慧科技管理停車供需議題,率全國之先大規模建置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有成,(6)日交通局與中華民國交通工程技師公會共同辦理「臺南智慧停車暨數據應用論壇」,邀請國內產、學、研及各縣市政府等各界先進共同分享、交流台南市近年著力於智慧停車與數據應用的發展與創新。

市長黃偉哲提到「交通運輸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滿足這方面的基本需求,守護日常通行安全;秉持『顧生活、有進步、好未來』的精神,交通建設將會穩步踏實持續進步。」交通需求日益增長,市府為了改善不斷增加的停車需求,將數位科技導入停車管理,將資訊看板、智慧停車柱、台南好停APP等資訊整合發布,讓民眾能夠更快速得到相關資訊,減少找尋停車格所耗費的時間與空汙,同時能減少整體道路壅塞狀況。

局長王銘德表示,停車管理一向都是各國都市智慧交通上的重要課題,因此透過智慧轉型提出相關對策與解決方法,包含大數據資料整合分析、APP即時服務、即時資訊減少繞駛、開單巡場路線優化、無紙化電子開單、停車繳費多元支付、交通預測政策調整…等;此外,智慧停車柱持續創新,結合電動車充電服務,減少找尋充電設施的時間,提供多元整合服務。

交通局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本次論壇的辦理,與產、官、學各界先進切磋交流,共同研商智慧停車後續擴充面向與未來展望,彙整評估各項建議後逐步落實執行,期待能讓台南市智慧停車能夠更上一層樓,發揮更大的服務效益。